•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乐山

乐山市市中区全过程服务,助力青少年全方位成长成才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共青团乐山市市中区委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以国家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试点、省级青春社区行动试点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青少年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社会建设的实际行动。

【我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年9月,嘉州小海棠信箱宣传走进乐山七中,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自2017年,共青团乐山市市中区委启动嘉州小海棠信箱项目以来,通过青少年写信、志愿者回信、介入式心理辅导等方式,解决青少年心理问题800余例,其中预防自杀自残5例,该项目获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三星项目、四川省志愿服务金奖。

【我帮青少年排忧解难】

“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会好好学习,以后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收到金秋助学奖学金的徐某然激动的说到。今年8月,收到成都某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徐某然一家高兴的同时,又为学费犯了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关工委、团区委、街道团工委积极帮助徐某然申报金秋助学奖学金、“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成功解决了徐某然的学费、生活费难题。近两年来,区关工委、团区委帮助20余名学生圆梦大学校园。同时,区关工委、团区委筹集资金10余万元,为全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鼓励困境学生好好学习、成长成才。

【我为青少年搭建平台】

“参加这次电商培训,学到了很多电商知识,为我们企业在网上销售指明了方向,真的受益匪浅”,刚参加完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省级示范班的学员、市中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会员肖超说到。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引导青年参与农村产业发展,团市中区委于2019年成立了市中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为60余名联盟成员搭建创业培训、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农村青年企业家抱团发展、共同发展,截至目前,联盟成员企业年产值已近10亿元。同时,为引导青少年更好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基层治理,团区委启动“心连心·青年旅游志愿服务岗”“青年+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在文旅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担起青春使命、汇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0余次,服务群众20万余人次。

下一步,团区委将紧跟党委步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四史”,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因势利导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我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进程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