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省团校举办小金县2021年基层团干部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县域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提升,2021年9月22-24日,小金县2021年基层团干部及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四川省团校成功举办,来自小金县的各乡(镇)团委书记或团委工作负责人、县级部门团支部书记、中学团委书记、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共计4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结合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学社衔接和智慧团建业务知识、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及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为广大团、队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

本次培训组织学员到经开区实验小学、师大社区等地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帮助学员学习成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增强学员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提升青少年工作实效。

培训班强化纪律意识,从严培训管理。采取班主任团队与班级临时党支部联动管理的工作模式,在疫情防控、课堂考勤、晚归查寝等方面将严明要求、严格管理、严肃纪律贯穿始终,进一步提升了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升了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和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对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推动小金县青少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