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长宁团县委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9月18日,共青团长宁县委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伴随着大巴车的轰鸣声,3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身穿志愿服,来到双河镇合龙村,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合龙村群众家中,进行“靓在乡村”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家庭清理果地杂草、打扫环境卫生。

 

    9月16日,泸县发生6.0级地震,震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绪,各地志愿者纷纷加入救援。

    回想2019年6月17日,长宁县发生6.0级的地震,位于震中的双河镇受到极大损害。经历了两年的灾后重建,如今的双河镇焕然一新,一栋栋房屋拔地而起,一张张笑脸随处可见,不仅被评为“天府旅游名镇”,双河镇党委还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志愿者们前往的感恩奋进馆,便是修建于这样的背景下。

 

    两年的灾后重建,数十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双河镇进行重建工作,罗洪燕便是其中一位,她也是本次感恩奋进馆的讲解员。参观感恩奋进馆时,罗洪燕向志愿者们讲解双河镇灾后重建的艰难和取得的成就,现场的志愿者们深受触动。

     参观完感恩奋进馆后,志愿者们来到双河社区,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学习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李相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大家要有服务群众、为党分忧的精神,并以“九一八”这一重大事件为历史背景,讲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倡导志愿者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