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中国水电五局团委“党史+”唱响学习教育“四部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水电五局团委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对标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和学习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岗位练兵等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走心。

“党史+读起来”,谱好“主题曲”

      4月8日起,中国水电五局团委在“青春五局”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五局青年学党史”栏目,由各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诵读党史百年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党史故事,并录制成音频每周四同步在“青春五局”公众号、“青春五局”微信群上展播,以此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

党史+学起来”,谱好“协奏曲”

      研读红色经典著作,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公司团委定期举办“爱上阅读 书写青春”读书分享活动,中国水电五局各基层团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会,组织团员青年交流《共产党宣言》、《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中国共产党简史》、《建国大业》、《新百年新中国》等著作的读后感,结合自身的阅读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思想感悟,分享学习心得。

“党史+讲起来”,谱好“交响曲”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中国水电五局团委组建了“青年讲师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讲师团进工地、进车间、进现场、进网络,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内容,开展了小规模、互动式宣讲交流。

“党史+干起来”,谱写“进行曲”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水电五局共成立了16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走进养老院,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走进项目驻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在各地强降雨造成的灾情面前,中国水电五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尽锐出战,青春重逢,积极参与抗洪抢险、防汛救灾工作;在新冠疫情反复的情况下,中国水电五局青年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搬运医疗物资、协助填报信息,到处都有五局青年辛勤服务的身影。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