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中国水电五局团委全面深化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水电五局团委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泛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贯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任务实践、延伸到岗位一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的实际行动。

准确领会把握,确保学习贯彻“高度”

       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中国水电五局团委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组织公司属各单位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会上谈体会、谈心得、谈收获;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讨交流会上,中国水电五局团委书记作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团课,理解把握讲话精神,筑牢跟党走决心,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共建“幸福五局”的实效;中国水电五局装饰公司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动员全体团青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肩负起新的责任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水电五局新昌项目团支部以展板和进入班组宣讲的方式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广大青年的强烈反响;中国水电五局成都轨道交通团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由团支部书记讲“七七事变”84周年祭主题团课,进一步激发项目全体团员青年的使命担当意识和民族忧患意识。

 深化宣教培训,确保学习贯彻“深度”

       运用各级各类平台资源开展宣教活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中国水电五局团委运用青春大讲堂、“青春五局”微信公众号、青年讲师团等多种形式,制度化,立体化,网格化推荐宣教培训。水电五局蜀山、阜阳项目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一起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红军纪念馆开展“颂百年征程 聚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参观金寨县红军纪念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让全体党团员接受了一次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们的政治思想水平;水电五局郑州港区四处志愿者服务队开设“移动红色课堂”,志愿者们自己提前制作好宣传手册,走进工地和村庄,细心为项目职工和村民们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水电五局郑州轨道8号线项目团支部委员每天坚持在工作群推送一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小知识,并每周对学习分数进行“曝光”;水电五局实业总公司团委组织17个团支部70名团干和团员利用微信平台开展“青·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学习转变成线上可推广的音频形式,每周三周四进行推送。

形成宣传矩阵,确保学习贯彻“热度”

       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头并进。水电五局四分局团委邀请省委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成员为青年员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解析近代以来优秀青年的职业发展之路,勉励青年员工积极融入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实现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双赢;水电五局衢江项目团支部利用每日项目“班前五分钟”站班会时间,组织项目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红色工地”特色宣传活动,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开到工地一线,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把党史学习融入项目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中,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水电五局五分局团委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的贺信中赞扬的“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征集广大青年所思所感,形成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扎实为民办事,确保学习贯彻“温度”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持续加热升温。中国水电五局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围绕“我为青年办件事”,倾听青年心声,收集青年建议,制定措施清单。中国水电五局风情大道项目团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到东湘社区文化馆开展义务清扫活动,营造了服务大众、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 中国水电五局第一水工机械厂团总支着力解决青年焊接技能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平台作用,邀请焊工班班长范欣言结合实际工程讲授焊接技艺,助力青年技能人员提升工作效率,改进技能工艺,实现个人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中国水电五局浙江片区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尽量解决工人生活所需;在河南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中国水电五局港区六处火速集结了10名青年志愿者,驰援郑港办事处远航路停车场,协助郑州市民开展新一轮核酸;中国水电五局成都轨道交通项目为社区留守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彰显央企责任;中国水电五局江习项目团支部志愿者前往中山镇四合村贫困农户开展学农助农实践活动,协助当地群众插秧,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让志愿服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