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定向班在凉山州开展党史实践活动

  7月14日下午,四川农业大学林学定向班凉山学籍全体同学参观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并邀请到州林草局审批科科长、校友万杨随行解说。博物馆内现存有大量奴隶社会的实物和资料,充分展示了凉山彝族奴隶社会的政治、经济、军事、天文、历法、习俗、宗教以及农牧业、手工艺等方面。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彝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彝族人民从奴隶社会进步到社会主义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同学们认识彝族社会发展历程,了解彝族历史,从而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以及进行爱国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教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午,全体同学在凉山彝族州林业和草原局会议室举行定向人才培养座谈会,州林草局副局长杨利民、林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县林草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通报了定向班人才培养情况。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定向班同学还组建了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分队(昭觉县)、会理会议研学分队(会理县)、脱贫攻坚成效学习分队(雷波县),森林防火宣传分队(木里县)、乡村振兴帮扶分队(德昌县)等七支小分队,分别前往各地开展追寻红色印记、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到川视察之路等系列暑期社会实践。之后,他们还将各自到县林业局进行为期7到30天的顶岗实习,激发定向班学生了解家乡,坚定学成后回到凉山、投身乡村振兴的决心。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