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以青春的名义献礼 | “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音乐党课“声”入人心

    音乐唱响信仰,党课点燃激情。6月17日晚上,共青团雅安市委、市文旅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在四川省档案学校礼堂成功举行,400余名四川省档案学校青年师生在歌声中感受初心,重温使命。

    党课以历史时间为横轴,音乐作品为坐标,以歌叙史,以史串歌,以“音乐作品+党史讲述”的形式,把党史和音乐融为一体,用一首首经典旋律勾勒出一条脉络清晰的时代线索,运用丰富的经典音乐作品、影视资料,并融入雅安红色历史,生动立体又全面深刻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

    音乐党课分为“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兴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4个篇章,穿插“听旋律说歌名”“微党课”等互动环节,融入经典音乐作品背景解析、现场演绎、互动访谈、大合唱等,将一幕幕或慷慨激昂、或辉煌壮丽的党史画卷以音乐表演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也将歌曲背后一段段光辉历史和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一分享。

    歌咏党史,唱颂辉煌。通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歌曲有机融合,让青年师生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让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更加激昂。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长江 长城 黄山 黄河 在我心中重千斤......”参加音乐党课的团员青年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共同回忆我党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革命道路,深刻体会如今祖国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

    参加音乐党课的团员青年们激情澎湃,纷纷在心愿卡写下对党和祖国的真诚祝福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并表示,本堂音乐党课达到了歌曲与党史、艺术与知识、情感与党性的融合交汇,令人振奋,“声”入人心。通过“沉浸式”的学习,在音乐中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前行的动力,将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团市委书记李平,四川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处长、四川省档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宏,团市委副书记裴胜军,四川省档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富民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