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讲好七种故事 凝聚一份力量 青川团县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7月1日,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共青团青川县委注重讲好七个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干部、团员青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一份力量,确保全团上下以高质量团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青川经济社会发展绚丽篇章增色添彩。

1.jpg

    讲好初心使命的故事,重温一次铿锵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团县委组织全县各级党员身份团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虽短短80字,却铿锵恢弘、神圣豪迈、字字入心、句句千钧,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名党员。全体干部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党的干部必须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2.jpg

    讲好不懈奋斗的故事,参观一处爱教基地

    组织城关镇团委书记、各部门团支部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部分学校共青团员前往乔庄镇枣树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两幅标语”精神现场教学活动,一则则感人故事、一个个奋进人物让大家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场干部表示将发扬不懈奋斗精神,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以务实的作风和苦干实干精神,助力青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jpg

    讲好激情创业的故事,开展一次暖心慰问

    号召青川县青年企业家创业联盟(“青创联盟”)积极发挥青年企业家激情创业、回报家乡、不忘社会的力量,向为青川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困难老党员发起学习并开展慰问。以“山谷原舍”董事长李正军为代表的12名青年企业家捐款捐物,走访慰问抗美援越老战士黄方法等12名老党员,倾听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致敬。他们表示今后将把对国家、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融入报国之行,做对党和人民有贡献的企业家。

4.jpg

    讲好红色传承的故事,观看一场红色电影

    组织县城团员干部、团员青年40余人收看红色电影《1921》,旨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恩当下。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时刻,凝聚着每一名青年发自心底的爱党情怀。电影结束后,大家久久不愿离去,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革命志士,为了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5.jpg

    讲好东西协作的故事,打造一处党史教室

    积极对接浙江吴兴团区委,争取1万元党史学习活动经费,在青川一中打造党史学习教室,建立党史活动阵地。丰富学习载体、完善学习资料、营造学习氛围,帮助莘莘学子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感悟东西协作的浙川友谊,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6.jpg

    讲好青春奉献的故事,组织一次志愿服务

    组织青年志愿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开展好“青春志愿·靓在乡村”“青春志愿·守护生命”“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四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和和谐氛围。

7.jpg

    讲好逐梦远航的故事,举办一场党史竞赛

    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以知识竞答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史内涵,让有形的知识竞赛转化为无形的学习全覆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为推动青川高质量发展做作出积极贡献。

8.jpg

    凝聚一份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力量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是为了“活动”而“活动”,更是在活动中领悟党的奋斗精神,感受党的信仰力量,不断改进作风、锤炼党性,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关键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做到思想上有新解放,认识上有新提升,行动上有新举措,工作上有新起色,形象上有新面貌。以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凝聚干事创业力量,踏上新征程。

9.jpg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