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与星星同闪烁 让爱点亮星空”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组织交子志愿者服务队二十余人走进青羊区残疾人联合会五彩梦想特殊儿童艺术康复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与星星同闪烁 让爱点亮星空”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将绘画兴趣沙龙与关爱自闭症儿童相结合的方式传播正能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温暖,也让更多普通青年注意和正确认识这个特殊群体,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


    这群孩子由于疾病,普遍心理年龄不到10岁,他们用童真的语言、稚嫩的笔触,记录下这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活动伊始,孩子们和交子青年志愿者们依次自我介绍,两人一组,结伴开展活动。同时,交子青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物,纯真的笑容流露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在交子青年志愿者们一对一的陪伴下,孩子们拿起自己擅长的画笔,共同为“交子星语”作品填色,创作自己眼中的“多彩交子”。

    有的孩子选择为布袋作画,沉浸在自己的色彩天堂中。

    短短一下午时间,他们就与交子青年志愿者们成了朋友,有的孩子难掩高兴的心情,为交子青年志愿者姐姐哥哥们跳起了手语舞。有的孩子说:“姐姐,我们一起来比个‘耶’”。

    他们喜欢看到交子青年志愿者姐姐哥哥们的笑脸,喜欢看到人们接纳他们的样子,他们坚强、独立又乐观。

    星星孤独但爱不孤独,交子青年志愿者们用爱点亮孩子们心里的每一个角落,用行动告诉孩子们,你就是最闪耀的那颗星!

    下一步,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团委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引导动员交子青年们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的名义为公益代言,通过项目化的形式不断放大交子志愿服务效应,团结凝聚各领域青年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