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甘于奉献——从红色故事激荡青春力量⑦

有价值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奉献,一个人甘于奉献,并敢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奉献社会中,默默地为别人付出,不求回报,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才会活得精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赵华生同志于192111月出生于四川通江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自小参加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与伟人同行,杀日寇、突重围,历经千难万险,赵华生同志始终坚守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革命信念,不畏枪林弹雨,永远冲在队伍的前列,担任最危险的突击任务,屡建战功,三次负伤,历经了生与死的战斗洗礼。经受住无数次严峻的考验,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革命意志始终坚定不移。新中国建设时期,赵华生同志心怀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的崇高理想,194910月,随解放军挺进新疆,扎根新疆,积极投身到恢复发展经济、壮大兵团屯更戍边和政法教育事业中,赵华生同志甘于奉献,对边疆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当翻开赵华生同志一沓沓的手稿,发现这位老红军,戎马一生,战功赫赫。但褪去戎装后,在担任新疆政法干校副校长期间,他从不给学生讲自己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英雄事迹,讲的最多的是朱德司令和毛主席等伟人、讲红军长征精神、讲抗日战争牺牲的战友。赵华生同志身上有着革命老前辈特有的豪迈气质,却一直默默无闻地为党和人民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万龙孙绕凤池。每一代人都是历史长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从前辈先贤的身上,看到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他们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无私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作为青年干部,向革命先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信念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在岗位上,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对于青春,人们总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和遐想。保尔说不要碌碌无为雷锋说要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许三多说要做有意义的事。而赵华生同志用行动给了我们答案,青年干部的青春要以奉献为底色,向先进学习,聚涓滴之力,护山河无恙,争做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