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共青团雅安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共青团雅安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于3月17日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对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共青团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雅安市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团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雅安共青团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规划,为下一步全市共青团工作提供了任务清单和操作指南。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卸职和递补的确认案》《团市委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决议》《共青团雅安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指出,2020年,在市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团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大局,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实施《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聚焦两个覆盖,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全团带队工作;全面从严治团,展现良好作风形象;不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工作得到市委和团省委肯定。在团省委对市(州)团委2020年工作评价中,雅安共青团工作获评优秀等次。

会议强调,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各级团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三力”,不断深化忠实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全市团干部要培养“瞄准目标不松劲”的专注定力,树立“于细微处见真知”的思维理念,建立“精耕细作方寸间”的管理机制,激发“勇立潮头敢为先”的创新精神,锻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努力开创新形势下雅安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尽职尽责,努力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根据相关规定,会议确认王三刚等6人卸免团市委委员职务,同时递补肖尚江等4人为团市委委员。

会上,来自雅安市雨城区、芦山县、荥经县、汉源县4个县(区)团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担负光荣职责,牢记殷殷嘱托——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抓好基层团建工作,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聚焦荥经青年发展特点,统筹推进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落实”“聚焦中心大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彰显作为”作主题述职。

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区)团委、市直属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团市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乡镇级团委主要负责人代表,以及市级团指委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