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雅安市召开少先队工作专题学习会

    2月4日下午,雅安市召开少先队工作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团市委书记李平,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裴胜军,各县(区)团委书记,市教育团工委书记,市直属中学团委书记,团市委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裴胜军对《意见》进行了全文领学,并结合雅安实际,围绕“把握历史机遇,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锐意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格局”“深化团教协作,共同履行好为党育人职责”“落实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党的少年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对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对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同步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深入开展宣传解读,要以专题培训、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并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传递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三是抓好工作贯彻落实,要加强向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要加强与各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扎扎实实把《意见》精神落到实位。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