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省团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49上午四川省团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四川省团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黎永红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永红同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会议围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书籍扎实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心组成员、门负责人代表依次进行学习分享交流。 

下午,黎永红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安排,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为全校教职工作了题为《铸就军魂 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的专题党课,围绕三湾改编、红四军党的七大、古田会议三个具有标志性的历史事件,引用大量历史事实,向全校教职工深入浅出地讲授我党是如何一步步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基本原则,为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最后,黎永红同志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仅要注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要突出“学史力行”,为全面深化团校改革添动力、求突破,争当新时代“拓荒牛”;不仅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更要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中脚踏实地,争当新时代“老黄牛”;不仅要注重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更要注重面向未来发展、思考肩上重任,在教育团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中默默奉献,争当新时代“孺子牛”,以扎实的学习成效与过硬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