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驻京办、驻京团工委召开川籍学子代表座谈会

    4月9日上午,由四川省政府驻京办、驻京团工委组织的北大川籍学子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召开,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吴相洪、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北大川籍学子代表参加会议,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参加座谈会并与大家交流。

    吴相洪主任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给北大川籍学子回信的精神,并从经济社会发展、文旅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人民幸福感提升等方面为学子们介绍了四川近五年的变化,希望学子们饱含家国情怀、坚持求知精神、弘扬担当精神,不负韶华,用奋斗展现新时代最美的青春。

    北大金融博士张兴华等四名学生代表发言,介绍了因防疫需求他们春节期间留京过年,收到驻京办和驻京团工委的慰问倍感温暖后给清华书记写信的初衷,表达了将力争学有所成以为家乡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志向,并表示了将把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慰问传递给身边的学子,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共同振兴家乡。驻京团工委书记邓开在发言中讲到,驻京团工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驻京办共同为川籍学子和农民工等服好务。

    彭涛同志表示,清华书记的回信体现了省委一直以来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团省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把省委对大学生群体的关心关注落实到具体的青年工作中,并从三个方面与参会学子代表共勉:一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感恩奋进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希望大家在宣传四川、点赞四川中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希望大家在回乡创业、建设家乡中走在前、作表率。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