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中小学信息

红领巾心向党,党史我来讲

    “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部分国民革命军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3月31日,四川珙县珙泉小学红领巾广播站的小主持李蕊正在向全校师生讲述“南昌起义”的故事,她详尽解说了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等领导人如何转化危机,夺取胜利旗帜的艰险历程。

小主持讲南昌起义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珙泉小学迅速行动,充分利用现有广播站的阵地优势,设立“学党史”专栏,通过红领巾主持领学、少先队员共学、优秀少先队员谈感受、辅导老师做点评的模式,先后围绕“五四运动”、“北伐战争”、“南昌起义”为主题,组织、领学历史,开展专题广播三次。据学校少先队辅导员胡莉老师介绍,接下来,将围绕“新中国成立”、“三大改造”等主题,邀请老干部、老战士参与党史讲述与点评,并适时组织部分优秀学员到烈士陵园、老企业遗址、学校旧址等地方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让更多同学参与和感知党和国家发展的奋斗历程,引导他们将思想感悟转化为学习实践。

阅读红色书籍

    珙泉小学陈思羽如是说:“共产党员真勇敢,我很深刻的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将铭记历史,了解更多革命历程,学习革命家们为国奉献的精神,同时,把红色精神转化为自身的行动,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观看《太阳升起的时刻》

    与此同时,四川珙县洛亥小学也不落人后,开展了全校师生党史学习实践活动,3月31日组织部分师生到珙县上罗镇红色影院观看《太阳升起的时刻》、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入党、入队誓词,全体师生兴致高昂,不断提出疑问、分享感受,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4月1日,在学校少先队活动室开展“红领巾心向党”演讲比赛,通过《祖国不会忘记》、《红色精神,由我传承》等题目,分享赵一曼、邱少云、董存瑞等革命烈士的壮烈事迹,通过回答提问、交流感受等环节,加深党史学习的体验。

开展红色主题演讲

    目前,全县各校师生均通过多种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