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雷锋活动月,川农青年在行动

作者:祝大力、古颖秋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四川农业大学集中开展了3月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超过6000名志愿者深入到周边社区、乡镇和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0余个,服务人群近3.5万人次。

聚焦社会需要  弘扬志愿精神

    多个学院深入周边社区或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公益服务,食品学院号召200余名青年学子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志愿者们还协助桐梓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举行孤寡老人生日会,为老人送上春日暖阳。

    校团委“杏华”支教小分队的志愿者在线上为雷波民族中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破冰小游戏”“动植物趣味课堂”“药学相关生活常识普及”“红色小课堂”等支教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志愿者前往雷波民族中学开展“爱心延长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通过苹果义卖和爱心募捐筹得的26400元善款,用于“1+1”定向资助22名特困学生,他们还设立了“麦田图书室”,捐赠了图书93套合计428本,总价值超4000元。

    林学院志愿者围绕“防‘艾’不妨爱”主题,向身边同学和社区居民讲解“艾滋病预防常识”和“艾滋病自检方法”等防艾知识;为提高同学们防骗能力开展“反对电信诈骗,谨防落入消费陷阱”的宣讲活动。

    体育学院志愿者发挥专业特色开展“解决你的‘终身’大事”活动,志愿者向全校师生讲解机体骨骼的结构及肌肉的组成,采用“一对二”形式对全校师生进行健身指导,鼓励和引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

同学们正在涂鸦自己心中的蓝天绿树

志愿者正在引导参与活动的同学们

 

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

    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志愿者们还纷纷走进基层社区传播红色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农学院志愿者与成都益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海天路围绕“呵护朝阳·情暖夕阳,童心向党”主题,开展创智青春嘉年华活动,让中小学生主动了解和学习党史小故事。

    动物医学院志愿者们走进温江社区,向社区老人、孩童开展“青年讲党史小故事”,志愿者用生动灵活的方式与社区居民重温党的百年历程。

践行环保理念   倡导绿色新风

志愿者正在开展“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兴趣课

 

    信息工程学院与机电学院志愿者联合雅安市绿巨能废品回收公司开展“集爱于纸,寄爱于行”旧物回收活动,志愿者共收集到3550kg废纸和水瓶,吸引了1800余名师生捐出废旧物资,据悉这批旧物变卖所得资金都将全部捐赠给雅安市流浪狗之家,用于改善流浪动物的生活条件。

    经济学院志愿者前往惠民社区与小朋友开展3·12植树节活动,孩子们用勤劳的汗水和亲身劳动体验浇灌出心中的蓝天绿树,将“绿水青山”信念深埋心中。

    理学院等9个学院兵分多路,齐头并进,积极主动落实“青春志愿·靓在乡村”行动,志愿者先后在温江和雅安的20余个社区倡导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会,帮助社区环境变得更美好。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