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资阳

资阳市县两级团委吹响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攻坚”冲锋号角

    3月31日,全省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推进会在雅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大抓基层三年攻坚行动”收官之战。按照团省委安排,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团市委机关全体在家干部、各县(区)团委书记在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资阳市县两级团委
    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
    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第一时间启动攻坚

    4月1日,团市委召开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专题会。会上,团市委书记谭雅苧结合在全省现场会参观点位、参加会议的情况,对全省现场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市县两级合力开展“百日攻坚”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团的领导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2021执行落实年”的总体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奋力争先。

    会议要求,团市委牵头部室、各县区团委要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狠抓落实,抓实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小区建团、农业园区建团等各项重点工作,务必超额完成团省委下达目标,确保“百日攻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要按照《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中加强基层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团市委实际,细化工作方案,稳步推进,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选优配强团干部队伍,切实巩固和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4月1日,共青团资阳市雁江区委召开雁江区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唐锋出席会议,团区委全体委员、机关全体干部、镇(街道)分管领导、团(工)委书记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印发了团省委《关于进一步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中加强基层建设的实施方案》《全省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下步“百日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基层团组织要围绕镇村团组织换届攻坚、农业园区团建攻坚、城市小区团建攻坚三大重点任务,聚焦薄弱环节抓突破、聚焦集中领域抓重点、聚焦后半篇文章补短板,要提高思想认识、摸清工作底数、细化目标任务、分类重点突破,持续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打赢“大抓基层三年攻坚行动”收官之战。

    4月2日,共青团安岳县委在县级集中办公区1号楼218会议室召开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推进会。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重点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县直属团组织(青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再次研读了《关于进一步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中加强基层建设的实施方案》《全省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两大实施方案,与会干部围绕“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行动”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要聚焦乡镇(街道)、村(社区)团组织换届攻坚、农业园区团建攻坚、城市小区团建攻坚三个重点,按照“4月摸底数、5月建组织、6月出成效、7月总盘点”的工作进度,集中力量抓好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行动,提高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年的覆盖度,坚决打赢“大抓基层三年攻坚行动”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以“对标党建抓团建、对标三年行动补短板”为重点,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抓好全县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团员发展管理工作、抓实各项团属品牌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4月1日,共青团乐至县委召开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标党建抓团建“百日攻坚”推进会精神,分析了乐至县现阶段三大方面攻坚任务的情况,对攻坚推进三个方面的目标任务明确了牵头责任人,细化了工作推进步骤,明确了工作推进举措。

    会议研究提出,在摸清的底数基础上,要细化目标、重点突破、层层推进。农村团建方面,按照每周一通报、重点督促的方式按时间节点严格推进,对已经完成换届的村(社区)加强培训和工作指导,帮助新上任团干部迅速熟悉工作、进入工作状态;农业园区团建方面,采取团县委派出对应园区团工委的方式,开展园区团建,再由团工委推进对应园区内企业、农合社的团建;小区团建方面,利用物业公司、业委会、志愿者团队等多渠道开展建团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既定建团目标数、时间点和村(社区)团组织的换届工作的时间点,全面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目前,市县两级团委在扎实推进基层团建“百日攻坚”工作上,目标明确、思想统一。下步,团市委还将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建立“每周通报、半月总结、月底盘点”的工作机制,依托每月工作例会、重点工作现场会加大工作督促和指导力度,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