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滴水光辉|电建水电青年学雷锋在行动

滴水光辉|电建水电青年学雷锋在行动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电建水电公司向广大青年团员发起红色行动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深入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于点滴处发光发彩,有的走进校园助学,有的为环境增添绿色,在公司营地内,在大山深处里,电建水电青年的身影正熠熠生辉。

阿坝片区公司-清扫焕新活动

http://m.scyol.com/image/2021/03/20210331231414523001.png

    阿坝片区发电公司【七彩团青】向广大团员青年发起红色行动号召,分别在小金营地和雅都厂房至柳坪库区道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手拿扫把、簸箕、铲子、油漆、刷子、万用表等清扫、美化和修缮工具,分别对小金公司营地进行了花园的整理、广告牌的修缮和文化石的美化;对雅都厂房至柳坪库区道路进行了白色垃圾、建筑物“牛皮癣”清扫、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经过共同的努力,小金营地及雅都厂房至柳坪库区道路的面貌已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脸上也洋溢出满足的笑容。公司团委在营地还组织大家观看了《雷锋》电影,分享了身边的雷锋事迹,感受了榜样的力量。

圣达公司-植树添绿活动

http://m.scyol.com/image/2021/03/20210331231416136002.png

     圣达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广大团青在安谷水电站开展植树活动,公司十余名团员青年戴上志愿者“小红帽”,穿上印有“中国电建”标识的志愿者马甲,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进安谷水电站。在厂区绿化地,他们有的拿着铁锹负责铲土,有的拿着树苗随时待命,还有的拿起手机穿梭在人群中,为每一位团青留下种树精彩的瞬间。虽然天气凉爽,但不多时志愿者们的额头上便有了一层薄汗,他们挥洒着汗水,洋溢着笑容,为安谷水电站厂区多增添了一抹绿色。

松林河公司-爱党教育活动

http://m.scyol.com/image/2021/03/20210331231418430003.jpg

    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提前下,经石棉县教育局同意,松林河公司党支部书记、党员、青年团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蟹螺乡中心小学开展“争相学雷锋 奉献新时代 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先锋”主题爱国爱党教育活动,为在校学生赠党史书、上党史课、讲红色故事、话用电安全教育,将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心田。

克州新隆公司-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http://m.scyol.com/image/2021/03/20210331231421512004.jpg

    克州新隆公司团委开展了营地、厂区义务劳动,社区服务、便民利民、选树典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中,青年员工积极主动承担返岗人员大数据申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区域消杀等工作。环境整治志愿行动中,公司开展了营地、厂区垃圾清理、铲除杂草等义务劳动。“绿化林”绿色健康行动中,各支部积极开展浇水护绿、节能减排等活动。助力社区服务行动中,团支部同社区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马路、修剪绿化带。

足木足公司-爱心助学活动

http://m.scyol.com/image/2021/03/20210331231423139005.png

    足木足公司团委携手马尔康市日部乡政府,再次走进了日部乡巴郎村日部乡幼儿园,开展了学雷锋助学活动。足木足公司的志愿者们为幼儿园小朋友捐赠了爱心助学物资,鼓励他们培养多种兴趣爱好。本次活动足木足公司的志愿者们带来了比往期更加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志愿者向小朋友们生动的宣讲雷锋的小故事,每一位小朋友都被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诗歌《国旗红又红》,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的背诵起来“国旗国旗我爱你!”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唱起《我的祖国》,顿时让激昂的歌声充满了课堂。

凉山片区公司-“三个一”活动

http://m.scyol.com/image/2021/03/20210331231425851006.jpg

    凉山片区公司团委立足于学习教育、保护环境、志愿服务、促进和谐等方面,通过“三个一”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进行一期学习教育。片区公司团委委员作为主讲人从雷锋的人生经历及《雷锋日记》的节选内容入手,组织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的简介视频。二、发现一名身边雷锋。片区公司全体团员青年,结合自身感受记录自己或身边领导、同事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经历,并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弘扬学雷锋正能量。三、开展一次主题实践。各站点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义务清扫、库房整理、结合植树节开展厂区绿地养护等形式进行一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践,不断为学雷锋活动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多年来,电建水电团委坚持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动员广大电建水电青年,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作为、感悟成长,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工作生活中,积极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