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川信职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老”教师讲党课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昂扬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带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院关工委联合在雪峰校区0701会议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红平,院团委负责人,教师团干部、思政教师代表,各院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负责人共计70余人到场聆听。

 

活动现场

刘坤远教授授课

    本次专题讲座,团委、院关工委特邀学院“五老”专家、思政资深教师刘坤远教授主讲。刘教授以中国共产党诞生背景为切入点,将同学们带入并深切体会中国百年以来历经艰苦磨难的情境。他讲到,近代中国的救亡图存运动屡遭失败令国人悲哀,国家分裂、生灵涂炭更是使百姓心灰意冷。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让先进知识分子看见希望,为当时的中国点亮了一盏明灯,是十月革命与五四运动唤醒了更多的人民群众,助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刘教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川信青年加强斗志、明确方向,面对挑战,砥砺前行。他寄予在全体师生:牢记祖国赋予的青春使命,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建设强国。

 

 

学习现场

    学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实际需要,也是坚定理想信念、力行奋斗强国的迫切需求。讲座结束后,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身于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坚持学好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发扬前辈励精图治、居安思危、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用党史之镜照亮前行的方向。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