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百年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雷锋”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在第58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西南公司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百年奋进新征程,争做新时代‘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宣扬雷锋精神

三月伊始,西南公司团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雷锋活动活动方案,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营造浓厚的学雷锋氛围,由此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

二、丰富形式,广泛参与,践行雷锋精神

一是深化党史教育,提升青年意识。以团员大会、组织生活会为依托,通过会上开展支部书记讲团课,将雷锋事迹相关知识向团员青年讲授,同时,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参加工作以来在志愿活动、内部服务等方面的践行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反思中探索雷锋精神如何在新时代建筑行业青年中传承发扬。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通过看一部雷锋电影、读一本学雷锋读物、举办一次雷锋精神宣讲会、成立一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次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等“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以及企业文化的宣贯相结合,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三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郫县厂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武侯区现代工业港为环卫工人送上牛奶、面包等营养早餐,用爱心架起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桥梁;龙潭厂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周边社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为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的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四是积极参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云南事业部大渔厂女职工们组成志愿服务队,在捞鱼河湿地公园开展道路清扫、捡拾垃圾、文明宣传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央企担当,也进一步突显了巾帼公益价值创造。五是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先创优我先行”活动。永兴厂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植树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们的环保意识,并通过绿植起到了降噪、除尘的作用,助力厂站绿色生产;重庆事业部成立青年突击队,针对33项维修清单集中突破,一个月内完成27项维修内容,保障了厂站正常生产运营。


三、树立榜样,营造氛围,深化活动内涵

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活动,通过举办雷锋精神分享会、座谈会,征集身边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先进事迹,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把学雷锋活动纳入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各类品牌的创建内容,逐步将雷锋号工作品牌扩展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教育基地,带动全司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