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资阳

资阳市召开共青团资阳市第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共青团系统“2021执行落实年”工作推进会


    共青团资阳市第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执行落实年”工作推进会于3月4日在雁江区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月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月霞对全市共青团组织站位全局履职尽责,带领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应对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中心大局中深度融入、担当作为,紧扣团的组织建设、学校共青团、留守学生关爱等团的重点工作创新举措、克难争先,为我市共青团蓬勃事业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月霞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按照“2021执行落实年”部署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一是深刻认清发展形势,高举团旗听党话跟党走。全市广大团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清晰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准确把握省情、市情释放的发展红利,深刻理解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方向,引领广大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紧扣全市中心大局,担当作为立潮头建新功。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提升观大势顾大局谋长远的工作眼界,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紧紧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契机,抓住《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政策支撑,抓住资阳当前发展的重要机遇,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强基固本促提升增活力。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的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深化改革、建强队伍、夯实基础、严明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团市委书记谭雅苧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向会议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共青团系统“2021执行落实年”和2021年共青团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资阳共青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行落实的攻坚奋斗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以过硬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是将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线,抓牢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聚焦青年企业家交流、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是坚持培育本土人才兴乡、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动员社会人才下乡工作思路,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围绕《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落地落实、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三大方面抓实青年发展;五是强化政治责任、细化贯彻举措、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团中央、团省委各项部署,保持昂扬斗志、奋进姿态,狠抓执行落实,展现青春担当,团结引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而努力奋斗。

    会上,各区县团委书记,市直属团组织、乡镇团委、少先队组织负责同志代表分别进行了述职。


    共青团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团市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基层团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确认案》《共青团资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共青团资阳市委2021年工作要点》《共青团资阳市委关于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同时,会议依据《团章》相关规定,增选了7名团市委委员和4名团市委常委。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