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读后感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这样一句歌颂女性的歌词始终耳熟能详,当我真正打开这本《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时,我内心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怀喷薄欲出,就像无数个曾听见看见的优秀灵魂重现眼前;当我合上书卷后,一个个生动形象的身影跃然纸上,她们不再是书上的故事,而变成了活生生的榜样。我想我对铿锵玫瑰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在《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这本书中,透过一个个单独的小故事,我看懂了无数美丽的铿锵玫瑰,她们或许身处平凡,却在用奋斗的力量展现着不平凡的光芒。即便在万花丛中,奋斗的女性亦十分耀眼,她们仿佛自己就带着光芒,不仅可以温暖自己,而且还可以照亮别人的光芒。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也能发现有许多美丽的铿锵玫瑰,她们或许是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或许是坚守普通岗位不辞辛苦的工作人员……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以默默无闻的身影,多次奏响奋斗的靡靡之音。无论她们身份是什么,身处奋斗中,整个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女性挺身而出、勇敢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风雨中,千万个“她”绽放最美芳华,如同“铿锵玫瑰”,坚韧、美丽,可爱又可敬。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奋斗的女性才最美。奋斗从来都不论在什么地方,奋斗是一种灵魂的精神体现,当我们看到那些拥有奋斗精神的女性时,是很容易被她们的神采所感染的,如阳光,如雨露,温暖又滋润身边的人。
战“疫”前线,那些白衣天使们是最美的风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铮铮誓言,令人肃然起敬。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自身安危,用生命守护生命。人们不仅看到了毅然剪掉长发的“90后少女”、用力拖氧气瓶的“女汉子”、面部被长时间挤压出现深深勒痕、甚至磨破皮肤的“天使印记”、用音乐和舞蹈传递生命活力和希望的暖心“大白”,更看到了她们毫不畏惧,义无反顾地护佑生命的坚韧和顽强。责任与担当、大爱与奉献,彰显“医者仁心”的光辉,更彰显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她力量”。这力量战胜恐惧,打败病魔,迎来曙光。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古往今来,从岳母刺字、花木兰替父从军,到“鉴湖女侠”秋瑾、少年英雄刘胡兰,再到屠呦呦、李兰娟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英勇殉职的夏思思……一代代中国女性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大爱与大义,担负起家国使命,实现了自我价值,不仅赢得了鲜花与掌声,更被历史铭记。
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实践中,我区各族妇女充分发挥着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等工作中,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凝聚“她智慧”,贡献“她力量”,谱写着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在我们身边,每一位独立自强,勇敢担当的女性都值得我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关头,汇聚起更多的力量,我们的事业就有了夺取胜利的坚强保证。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歌词很有感染力,铿锵玫瑰:奋斗的女性最美……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