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资阳

资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3月1日,资阳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雁江区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团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省青联十四届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回顾2020年工作,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对全市青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市青联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团市委书记谭雅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青联副主席杨发贵、张彦、张涛、周丹以及市青联常委共计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主席、副主席、指定席位常委和部分委员的卸职替补事项,增补张凤等15人为市青联委员,替补王莲莲、孙洪福、明明同志为市青联常委,增选李泽宇、罗文利为市青联副主席,增选团市委副书记王志为市青联主席。

会议指出

    市青联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青联的正确指导下,市青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和青年工作全局,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将今年明确为“执行落实年”,提出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市青联和广大青联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跟党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资阳跨越发展,为资阳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紧密团结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同心圆”。

    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的“智囊团”。

    要坚持以青年为本,尊重青年、理解青年、相信青年、依靠青年、为了青年,始终代表和维护青年利益,始终服务青年需求,做好服务资阳青年健康成长的“代言人”。

    要深化改革,狠抓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意识,亮青联身份,树青联形象,在正本清源、从严治会上“下深水”,推动全市青联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后,与会的青联常委们在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乡村治理、文化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多方面情况。通过现场实地观看和交流,与会人员对晏家坝村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的模式和思路给予了高度认可,针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可参考的意见建议。本次调研活动也为全市青联组织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助推行业交流,扩大共享资源,促进创新创业,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