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资阳

资阳共青团召开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12月30日,资阳共青团召开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10余名市、县(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出席座谈会,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部分县(区)团委负责人及社区、街道、乡镇、青年代表等30余人应邀参会。会议由共青团资阳市委副书记王志主持。

    会上,社区、乡镇代表分别就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提出了相关需求;市委组织部基层治理科、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雁江区基层治理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就目前全市基层治理工作现状、痛点和下步打算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拓展;县(区)团委、社会组织、高校团组织青年代表分别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和与会各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吸纳此次会议相关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提交同级“两会”,推动党政有关部门支持,为我市青年更好地发挥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座谈会全程氛围热烈,会议充分达成了与会各方对“更好发挥青年在城乡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目的意义、工作方向、实践路径的共识,对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意义深远。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是共青团引导青少年有序政治参与的有效途径,也是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党政中心、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当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市委将不断深化“面对面”活动,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服务水平、组织水平和研究水平,用好青年政治参与渠道,高质量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青年人才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提供更为有力的帮助和更为宽广的舞台。

    据悉,各县(区)团组织也正按照相关要求陆续开展工作。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