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青春志愿·爱在旅途”让旅客感受青春活力和青川温情

    为进一步提高春运期间运输服务能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欢乐祥和、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服务作用,共青团青川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小团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严冬春运大潮里奔波的人们送上温暖服务,用青春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为切实保障春运服务有序、高质量的进行,共青团青川县委对全体志愿者开展了系统的岗前专业培训,全体志愿者热情洋溢、统一着装,按照定时轮换、结对接力原则分成3组有序进入各自岗位。

    在车站各重要服务点位,志愿者们协助站点工作人员护航春运,为旅客们提供防疫宣传、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文明劝导、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城市宣传等服务,在协助车站春运执勤工作的同时,将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增加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春运期间的平安与和谐。

志愿者们以专业的态度、温暖的笑容,充当着优秀的“引导员”、“服务员”和“宣传员”,既为返乡旅客指引方向、引导如何顺利乘车,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在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务工返乡的旅客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和家乡的温情。

一杯杯温暖的茶水、一次次无私的帮助、一声声贴心的问候……在志愿者与旅客们之间传递,整个车站变得暖意融融。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到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中,要把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品质更好地弘扬传承下去,时刻不忘初心,争做向上向善正能量的传播者。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旅客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送去了温暖,也让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展示了青川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