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宜宾

团市委到高县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近日,团市委书记黄树良一行深入高县开展农民工走访慰问暨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慰问组一行深入企业、村(社区)、青年之家,看望慰问返乡创业青年、留守儿童及“童伴妈妈”,向大家送上新春大礼包并致以诚挚祝福。

在复兴镇顶古山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创业青年就项目规划、研发、运营、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项目规划及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返乡创业青年企业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来复镇太平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基层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基层团建要立足于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紧扣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最广泛的作用,加强资源整合力度,做亮“便民小骑手”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壮大团组织工作有效覆盖面,广泛组织动员农村青年在建设美好家乡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在高县青年之家,黄树良与青年代表、阵地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协会建设、青年创业、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黄树良强调,一是要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做好服务品牌创建和核心骨干培养工作,利用好“志愿四川”平台,挖掘更多社会资源加入;二是要进一步夯实阵地,将青年之家建设与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结合起来,整合力量,将“青年之家”打造成为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三是要发挥好三个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作用,学会运用市场化思维,解决实际问题。

在丛木村“童伴之家”,黄树良同志与“童伴妈妈”和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状况,并向留守儿童和“童伴妈妈”送上新春大礼包。他强调,“童伴之家”是共青团关爱留守儿童的重要阵地,“童伴妈妈”是开展好“童伴计划”的关键,要加强资源整合,扩大覆盖面,惠及更多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子女。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