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渠县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助力“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

    111日,我省启用了全省统一的防疫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为推动广大在渠和来(返)渠人员申领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扎实做好我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渠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赓即行动、主动作为,号召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人流集中地及各社区(楼栋),向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宣传讲解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使用方式,并对各住户、各商家健康码场所码申领情况等作排查登记,助力四川天府健康通县域覆盖使用,提高我县居民群众防疫知晓率、扫码参与率、申领成功率,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若干队伍,分别对渠江镇八一街、天星镇濛山社区等人群密集点附近店铺和沿街行人进行集中宣传,积极引导和劝说群众自愿申报、注册、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 ”二维码。

    同时,志愿者还深入小区楼栋,配合楼栋长开展宣传工作,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现场指导注册,为需要二维码的居民商户张贴宣传海报,促使推广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方便到每一位居民健康出行。

    据悉,自1月初始,共青团渠县委员会面向全县广大返乡大学生开展团员报到行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参与社区精细化治理工作,靶向互动,增进基层团组织与青年团员间的联系交流。

    截止目前,渠县已建立团员报到微信、QQ交流群各1个,覆盖人数近500余人。已组织开展防疫文明劝导、 “青春志愿·爱在旅途、优秀大学生岗位兼职等团员报到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已超3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逾900小时,累计覆盖人数2700人次。

    下一步,渠县团县委将继续推出“菜单式”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精准对接、系统谋划,引导更多大学生团员青年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在实践中熟悉县情、增长本领、开拓视野、打磨技能。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