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水电五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大凉山,以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水电五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大凉山,

以助学助力脱贫攻坚

11月3日-4日,水电五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润泽服务队、洪州狮爱服务队联合在大凉山昭觉县洒拉地坡乡上游小学开展“山尘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实业总公司团委主办,运营公司团总支承办,

昭觉县发改委领导、洒拉地坡乡领导以及181位学校师生、36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昭觉县,是全国特级十大贫困县之一,受限于自然地理条件和贫困落后的经济基础,昭觉地区范围内基础教育薄弱。此次“山尘计划”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物资捐赠特别是卫生用品来协助学校培养当地孩子的卫生意识,用孩子的思想去影响一家人,传承给下一代,让卫生习惯从昭觉彝族新生代孩子身上真正的发生改变。

经过6小时车程方从成都到达西昌,为保证第二天服务的顺利开展,当晚36位青年志愿者进行工作分组、流程把控、物资整理、卫生演练,并熟悉学生名单,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次日又经过3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学校。志愿者为学校5个班级共175个孩子派发了舒适、保暖又合身的冬季新衣,对于双孤、单孤的孩子额外赠送了一套衣服,因为临近彝族新年,所以志愿者结合彝族文化特地选择了红、黑两种具有代表性颜色的衣服。在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孩子们都换上了新衣。

在帮助建立卫生意识的环节,志愿者逐一派发了卫生包,卫生包中除了常见的洗衣粉、肥皂、香皂、洗手液、脸盆以外,还有良好治疗效果的蛇油膏。因为这里紫外线非常强,早晚温差大,所以孩子们的手和脸上皮肤皲裂现象特别严重。志愿者在讲解了每一种物品和用法和洗手七步法后,手把手教每一个孩子洗手,并为他们擦鼻涕,洗脸部,剪指甲,涂上蛇油膏,过程中志愿者不断地重复卫生概念,以转变孩子们的观念,开始培养爱卫生的好习惯。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这一年水电五局各级团组织积极作为,开展了各类助力脱贫攻坚的服务活动,渝蓉项目团支部利用行业特性以“交通+农业”的产业模式,帮助周边农户杨大姐开通网上“绿色通道”,销售了葡萄400余斤葡萄;江习项目团支部联合中山镇扶贫办开展以购代扶主题活动,共购买建卡贫困户农副产品1000余斤;蕲春项目部团支部为向桥乡姜冲村50户贫困群众送上温暖物资等等,利用各个团支部的便利性和散发性,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展现央企社会责任与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