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保持“创”的劲头

以守维成则成难继,因创业兴则业发达。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会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深圳大胆尝试、锐意进取,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涵养和传承深圳“敢为天下先”的风格与气质,保持“创”的拼劲、韧劲、干劲,走在时代前列。

    “敢为人先”有拼劲。年轻干部就是要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矗立于时代浪潮之巅,身先士卒,敢为人先。“敢上九天揽月,能下五洋捉鳖”。如“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创设了“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震惊中外;“时代楷模”南仁东,倾尽所有,落成启用“中国天眼”,举世瞩目。面对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只有拼搏,才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年轻干部更应该立足岗位,奋发向上,勇立潮头,引领创新。

    “追求卓越”有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如果要挖井,就要挖到水出为止”。年轻干部在“创”时,要有超强的毅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用久久为功的韧劲,追求“精益求精”成就。年轻干部只有在自身的岗位上竭尽全力,真正担负起自身的职责与使命,才能用行动去说话,用成就来证明。只有摒弃“慵、懒、散”的不良作风,率先垂范,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一环紧着一环拧,一锤接着一锤敲,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埋头苦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久久为功,进而实现自身的理想和抱负。

   “千锤百炼”有干劲。“瀑布为了奔向江河湖海,即使面临百丈深渊,仍然呼啸前行,决不退缩”。在创新路上,必定要经历各种失败,这时候年轻干部就要凭着一股“干劲”,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爱迪生经过1001次实验,成功发明了电灯。要经得起“千锤百炼”,面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能进一寸进一寸,得进一尺进一尺,不断积累,飞跃必来,突破随之。温室中的花经不起风吹雨打,唯有惊风雨、见世面、受考验,才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从当年祖国南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到如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深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辉煌奇迹。星光不问赶路人,凤凰涅槃的背后,是前人一步一个脚印的耕耘,在下一个40年,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努力拼搏,为祖国奋斗出更好的未来!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