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西南医科大学团委云端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南医科大学团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积极调整学生活动计划,通过新媒体“钉钉”“易班”“微信会议”等网络平台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教育活动。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全校各班团支部集中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西南医科1



3月22日晚,西南医科大学团委邀请共青团泸州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王波,西南医科大学疫情防控赴鄂团队第一批成员、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刘操,防疫志愿者王丁广,西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泸州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彭鎏佳副教授与该校435名青年师生共聚云端抗“疫”故事汇,分享抗疫前线的动人故事,解答有关新冠疫情及前线志愿服务的相关问题。


活动伊始,在铿锵有力的团歌之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由中国国际电视台推出的《武汉战役纪》,一同回顾了武汉“封城”一个多月以来发生的真实故事,一同了解了疫情是如何在这座城市从迅速爆发到遏制回春的过程。



“这次疫情期间,是什么支撑着一线医护人员坚持下来的呢?”“这次疫情中医护人员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刘操医生一一予以解答。他多次提到,医生的天职是帮助病人、解决病痛;而当谈到比较尖锐的医患矛盾问题时,他说“一心一意为病人,病人终会感受到医生的好意,医生要对病人有更多的关怀”。此外,刘操医生还勉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同学们成为厚德精业、仁爱济世的医生。在场同学深受启发。


3


大四学生王丁广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志愿经历。29天,258个小时的志愿工作中,他积极投身守卡执勤、劝导行人、核实信息、生产和清点口罩等一系列工作,累计参加消毒51次,入户走访排查22户129人,清点包装口罩75528个。


此外,全校各级团组织还分别从“心理”“学习”“动手协作”“身体素质”等方面策划推出一系列创意十足、贴近学生的线上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在家抗疫,亦不松懈”的思维和习惯。截至目前,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团课宣传教育共计200余次,参与学生数近8000人次。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